Kattumuri, Ruth and Singh, Manju (2015) 印度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发展与目标 (Historical developments and goals of social protection policies in India). 社会保障研究 (Social Security Studies), 2015 (02).

Abstract

供养贫困人群和下层社会——这一概念根植于印度的文化与哲学之中。理解印度历史观,才能全面、充分地理解印度社会保障政策的本质。本文回顾了历史上印度的各种福利措施,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满足人民的需求。首先,我们试着呈现公元前3 000年的古印度就已存在的若干与社会保障相关的概念,回顾了古印度——包括青铜器文明、早期封建帝王和社会宗教公共机构——的传统与实践。其次,我们梳理了印度独立前的制度改革与新福利国家道路。接着,我们描述了印度独立后的若干社会保障制度实践和法案——包括那些五年计划。文章的最后部分讨论了印度社会保障的发展趋势与侧重点。

Subjects: D History General and Old World > DS Asia; H Social Sciences > HC Economic History and Conditions; J Political Science > JQ Political institutions Asia